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05|回復: 2

[轉貼長篇] 大伯 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2-29 15:02: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離開大伯重新上班的日子,映山工作越發勤奮。但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又特別想念大伯,有時甚至難以入眠。想得實在不行的時候,就給大伯寫信或者打電話。大伯在電話裏每次都要和映山說很多話,告訴映山睡覺要注意關窗戶,不要多喝酒,要多吃飯,出門要注意安全等等一些瑣碎的事情。每次聽到大伯說這些,映山都感覺異常的溫暖,就好像父親在世的時候對自己的關心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一年,映山認識了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是青島當地人,大學畢業後在青島海事工作。他們從相識到相戀,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發展非常快,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大伯知道這一消息後,十分高興和激動,告訴映山一定要珍惜這份感情,好好相處,真心真意地對待人家,結婚的事就由他在老家操辦。

        
快年底的時候,映山和未婚妻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趕了回去。等他們回去的時候,大伯已經把他們新婚的房子收拾的乾乾淨淨。看到映山的未婚妻漂亮賢惠,大伯那真的是高興,臉上始終掛著燦爛的笑容。結婚的頭一天晚上,大伯喝了很多酒,映山也喝了不少,晚上大伯就和映山住在了新婚的房子(按老家風俗,男女雙方沒正式結婚之前是要分開住的)。

        
睡下後,映山慢慢撫摸著大伯光滑的身體,大伯則若無其事地給映山講著新婚後的注意事項,一個是性生活不要太頻繁,剛開始一個晚上一兩次就足夠了,多了傷身體;另一個是過完性生活後再口渴都不要喝涼水,那樣容易落下病根,等等。映山漸漸地開始把玩大伯的雞雞,大伯也下意識地撫摸著映山的雞雞。和以往一樣,大伯的雞雞由小變大、由軟變硬、由細變粗、由涼變熱,映山的也是一樣,沒過多長時間,一老一少兩個男人開始踹著粗氣,這一次大伯和映山幾乎同時到達高潮,由於怕弄到新被子上,映山找到衛生紙仔細地給大伯和自己擦了擦。

        
第二天就要舉行婚禮了,映山和大伯爲了積攢體力,就這樣睡覺了。第二天當映山醒來的時候,大伯已經早早地起床了,老人已經把院子打掃了一遍,把對聯都貼好了。後來的婚禮熱烈而簡樸,但正式舉行典禮的時候卻沒有看到大伯的人影。後來親戚們告訴映山,他舉行典禮的時候,大伯一個人跑到父親的墳前大哭了一場。

        
聽到這些,映山心裏也酸酸的,他知道大伯既有傷心的淚水,是爲映山的父親、大伯的弟弟沒有看到自己的結婚就離開人世;也有高興的淚水,是爲自己心愛的侄兒終於結婚成家了。映山結婚後在老家住了兩三天,就趕回了青島。

        
映山雖然暫時沉浸在新婚的快樂中,但自從離開大伯後,對大伯的思念越來越重。這時才發現,原來很多對大伯想說的話沒有說,想留下的記憶也只是一些片段。盡管努力回憶,也不盡完全。留在過去的,全是一些美好;留給明天的,盡是一些期盼;而留給自己的,只是無窮的回味和無盡的思念。

        
夜深人靜獨自一人的時候,映山總在感歎,大伯啊,你曾經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但也讓我體會到了思念一個人的痛苦,一種不能自拔的痛苦。幸福總是短暫的,而痛苦卻是漫長的。

  後來的幾年中,映山的事業蒸蒸日上,妻子也爲自己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映山幾乎每年都能回去見大伯一面和大伯溫存一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4-3-1 00:45:52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發貼辛苦了,謝謝樓主分享!我覺得摯愛社區來註冊對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4-3-2 01:48:16 | 顯示全部樓層
人世間有這樣一份感情,確實值得爲之付出所有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8 06: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