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復: 0

[翻譯] "游離"睾丸激素和生長激素水平與攝護腺癌風險有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1-13 00:45: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本週在格拉斯哥舉行的 2019 年國家癌症研究所(NCRI)會議的初步研究表明,血液中具有較高“游離”睾丸激素和生長激素水平的男性,有更高的可能被診斷出患有攝護腺癌。

年紀較大,種族和家族病史會增加患此病的風險。這項針對 200,000 多名男性的研究顯示出有力證據,表明可以修改以降低風險的兩個因素證據之一。

牛津大學納菲爾德分校人口衛生系副研究員,副教授 Ruth Travis 表示:"攝護腺癌是繼肺癌之後,男性第二大最常被診斷出的癌症,也是導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可是,我們沒有可以給男性降低其風險的建議。

"我們研究血液中循環的兩種激素水平,先前的研究表明它們可能與攝護腺癌有關,這些因素可能會降低攝護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研究了參與英國生物銀行項目的 200,452 名男性。當他們加入研究,且沒有接受任何激素治療時,沒有人患得癌症。

他們的血液樣本進行了睾丸激素和生長激素,胰島素樣生長因子-I(IGF-I)的水平測試。

研究人員計算了"游離"睾丸激素水平 - 睾丸激素在血液中並不與任何其他分子結合,因此可能對人體產生影響。

約 9,000 名男性在稍後的日子進行了第二次血液採樣,以幫助研究人員解釋激素水平的自然波動。

男性的健康狀況平均追踪六到七年。約有 5,412 名男性被診斷出攝護腺癌,其中296人死於該疾病。

研究人員發現,血液中這兩種激素濃度較高的男性更容易被診斷出患有攝護腺癌。

每升血液中 IGF-I 水平每升高 5 nmol,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就會增加 9%。而 "游離"睾丸激素每增加 50 pmol /,患該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 10%。

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對應於 IGF-I 水平最高的男性與最低水平的男性相比,風險增加了25%。

得出的結論是,在"最低"的最高睾丸激素水平男性裡,與那些最低水平的男性相比,面臨的攝護腺癌風險提高約 18%。

因為驗血是在攝護腺癌發生的幾年前進行,所以激素水平可能會增加患攝護腺癌的風險,而不是相反。

由於這項研究規模龐大,研究人員還能夠考慮其他潛在影響因素,包括體重,社會經濟狀況和糖尿病。

"這類研究無法告訴我們這些因素為何相關,但是我們知道睾丸激素在攝護腺的正常生長和功能中起作用,而 IGF-I 在刺激人體細胞生長中起作用 ",Travis 博士評論說。

"這項研究確實告訴我們,這兩種激素可能是一種將飲食,生活方式和體型與攝護腺癌風險聯繫起來的機制。這使我們離預防該疾病的策略更近了一步。"

NCRI 攝護腺小組主席兼倫敦帝國大學泌尿外科教授 Hashim Ahmed 教授補充說:"這些結果很重要,因為它們表明至少有一些因素可能會改變攝護腺癌的風險。從長遠來看,這可能意味著我們可以為男性提供更好的建議,幫助他們採取措施降低自身風險。"


資訊來源:'Free' testosterone and growth hormone levels linked to prostate cancer ris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8 19: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