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65|回復: 0

[翻譯] 睪酮(睪丸激素)替代療法 (TRT) 增加男性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1-6 22:1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該數據庫的研究來自英國家庭醫師的電子病歷,分析了 15,401 名年齡在 45 歲或以上,睾酮水平低下(性腺機能衰退)的男性患者。與非使用者相比,睪酮替代療法的使用者,心臟血管病變的風險增加 21%,相當於心臟血管 128 例的事故。增加的風險似乎是短暫的,一般在使用睪酮替代療法兩年後下降,研究人員將其歸因於一種稱為"可疑的耗損" (depletion of susceptibles) 現象。

"我們的研究結果說明,睪酮替代療法與使用時的頭兩年中風,暫時性的腦缺氧 (TIAs) 或心臟暫停的風險增加有關," 醫學博士,臨床流行病學中心,Lady Davis 醫學研究所,猶太綜合醫院,加拿大蒙特利爾 McGill 大學神經病學和神經外科,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和職業健康系的醫師 Christel Renoux 說。"睪酮替代療法有效的治療健康男性因老化,而造成睪酮低下的長期益處的證據有限。我們強烈建議臨床醫生在考慮使用睪酮替代療法時要謹慎行事,並與患者首先討論潛在的幫助和風險。"

該研究專門針對因老化導致睾丸激素水平低下的男性,而不是其他非老化的原因。雖然患有性腺功能衰退症患者的比率保持穩定,但睪酮替代療法的處方在過去二十年中飆升,睪酮替代療法越來越氾濫地用於舒緩衰老的非特異性症狀,例如疲勞和微小的性功能衰退。一個有趣的發現是,目前使用睪酮替代療法與降低總死亡率和過去使用的風險增加有關。雖然這可能表明對死亡率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也可能是由於反向因果關係,造成臨床醫生在健康狀況惡化的患者中停止睪酮替代療法治療。該分析使用患者過去的病史,並根據其合併症狀進行調整。

"須要未來更大規模和方式上合理的觀察研究,以重申目前的結果。在此之前,睪酮替代療法的潛在心臟血管風險應與老年男性的認知和預期效益衡量,這一觀點與衛生機構發佈的警告一致," Renoux 博士建議道。

資訊來援: Testosterone replacement therapy (TRT) can increase men's risk of stroke and heart attac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8 08:4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