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回復: 0

[翻譯] 攝護腺癌的荷爾蒙療法與癡呆症相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1-4 21:5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攝護腺癌的荷爾蒙治療與癡呆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雄性荷爾蒙剝奪療法 (A.D.T.) 用於治療不同嚴重程度的攝護腺癌,它可以顯著降低癌症的進展和死亡的風險。

一項來自 JAMA 網路公共授權條款的研究中,平均年齡為 74 歲,154,089 名男性,並且診斷出患有攝護腺癌。其中 62,330 人獲得 A.D.T. 治療其餘的沒有。

科學家們在平均八年的追訪中發現,與沒有荷爾蒙治療的男性相比,使用一到四劑的 A.D.T. 增加 19% 阿茲海默症和其他形式的癡呆症相關的風險,隨著劑量的增加風險也跟著增加。在五到八劑量下,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增加了 28%,其他癡呆症風險亦增加了 24%。

該研究根據社會經濟狀況,年齡,種族,攝護腺癌的嚴重程度和其他因素進行了調整。

第一作者,賓夕法尼亞大學 Perelman 醫學院副教授 Ravishankar Jayadevappa 說,對於晚期癌症,A.D.T. 可以是一種挽救生命的治療方法,因此無法避免癡呆症風險的增加。但是 "對於未擴散的癌症患者,應該要注意癡呆症的風險,並可能避免使用 A.D.T. 治療",他說。

資訊來源: Hormone Therapy for Prostate Cancer Tied to Dementia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7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