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68|回復: 0

喜歡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9 11:48: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喜歡吃香蕉有什麼好處,想必大家說起香蕉都知道,香蕉在水果中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很多人也特別喜歡吃香蕉,那麼你知道喜歡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呢,一起來看看吧。


喜歡吃香蕉有什麼好處
1、體力充沛,精神煥發
香蕉以鉀元素含量較高而著稱,對提供、恢復能量有奇效。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90分鐘劇烈的運動,難怪很多知名運動員都以它為首選水果。
香蕉中有色氨酸,能有效治療抑鬱症狀。當人體吸收色氨酸後,它會轉化為血清素,血清素能令人放鬆和快樂。
2、改善腸胃,排便通暢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恢復腸道功能,不借助於瀉藥即可自然緩解和預防便祕。
另外,胃痛、胃潰瘍、胃酸反流的患者也可以吃香蕉。香蕉裡有許多天然抗酸元素,可緩解胃灼熱和胃酸反流等。反酸容易導致燒心,吃根香蕉可以緩解不適症狀。
3、降低血壓,增強心臟功能
香蕉有助於降低體內的鈉元素(來自於過量攝入的食鹽等飲食)水平,調節高血壓。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已經允許香蕉產業在廣告中宣傳香蕉的降血壓和防中風功效。
另外,香蕉中富含的鉀元素有助於增強心臟功能,能預防心臟病與中風等嚴重後果。
4、緩解貧血,避免感冒
香蕉富含多種營養素,其中關鍵的一種是膳食鐵元素,通過補鐵能促進血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產生,加強供血,緩解貧血,並且促進營養輸送到全身。
另外,吃香蕉還有助於調節體溫,無論秋冬發熱、發燒,或者夏季氣溫炎熱,吃它都有裨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5、強化神經,經期調節
香蕉中的維生素B族能緩和神經系統,有鎮定意識、放鬆身體的功效。因此,它也能改善情緒和減低壓力。
吃香蕉等含鉀量較高的水果,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注意力,提高學習效率和成績。
女性吃香蕉另有好處,香蕉中的維生素B6可調節血糖水平,緩解經前各種症狀。孕婦在兩餐之間吃根香蕉,有助於防止孕吐。
6、緩解宿醉,防止脫水
緩解醉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護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緩解酒後脫水。
香蕉的食用禁忌
1、忌過量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若在短時間內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腎功能受損的人,也不宜多吃香蕉。
2、忌放於冰箱中冷藏
香蕉若置放於冰箱中,易被凍壞,放一天就會變黑,且質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
對於女人來說,香蕉真的是一大法寶,美容減肥又排毒!男人喝酒前,也可以喝點香蕉奶昔養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19 11:0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