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4|回復: 0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9 11:39: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現在的水果種類比較多,每種的水果在營養價值上都會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幫助。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
現在的水果種類比較多,每種的水果在營養價值上都會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幫助,因此在夏季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不同的水果進行對身體營養補充,尤其是對減肥的女性來講,更是以水果為主,那菠蘿蜜也是水果其中一種個,同時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很高。
對於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它十分高,不僅有著促進人體健康的幫助,而且長期吃,也利於身體健康發展,但是在購買的時候,它的價格比較高些,同時也不容易購買到。
菠蘿蜜結果於樹幹或主枝上,也叫樹菠蘿、木菠蘿。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傳入海南島已有百年曆史,全島普遍栽培。菠蘿蜜有30多個品種,分為兩類:硬肉類和軟肉類。每年春天開花,夏秋間果熟,成熟時香氣飄溢。
菠蘿蜜的價值,當地年輕人約會前會將其當作口香糖咀嚼幾口,可以改變口腔異味;另外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此樹樹齡愈大,果也愈大,木材也愈堅硬,堪稱老當益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菠蘿蜜的吃法:拿刀從中切開,中間白色帶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鮮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每個黃色的果肉剝出來,在把裡面的果仁剝出來,就吃那黃色果肉。冰鎮後會更甜。裡面的果仁也就是它的種子,就像煮花生一樣煮熟可以吃,加點鹽,味道不錯。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質、澱粉、維生素、氨基酸、鈣、鐵、鉀,並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對人體有用的各種礦物質。與此同時,菠蘿蜜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中記載到菠蘿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煩,醒脾益氣,另外它還有健體益壽的作用,對減肥也有療效。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還是真高,它對人體的幫助很大,而且我們在選擇這樣的水果前,也都是可以先好好的瞭解它,菠蘿蜜渾身的價值都很高,而且在製作成任何成品,它對身體都是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是一個難得的水果選擇哦!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2
1、直接吃果肉
菠蘿蜜的肉可以直接食用。 購買菠蘿蜜後,可以從中間用刀切割。 此時,您需要輕輕去除黃色水果路徑中間的白色粘液部分,然後將其包裹起來。 除去一些白色粘液,直接取出黃色果肉,取出中間核心,可以直接食用剩餘的果肉。
2、做奶昔
使用菠蘿蜜作為奶昔,特別好吃。 製作時,需要準備20克蜂蜜,200克酸奶,300克新鮮菠蘿蜜漿,提取的菠蘿蜜不能有果皮,白色粘液和中間的水果。 取出核心,用小刀將其切成小塊,放入烹飪機中,加入準備好的酸奶,製成奶昔狀,取出並放入杯中,然後加入準備好的蜂蜜調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3、做果酒
新鮮的菠蘿蜜也可以用來製作果酒。 製作時,取出菠蘿蜜的果皮,取出裡面的黃色軟蛤肉,用水洗淨,控制表面的水分,然後將果肉放入乾淨的玻璃杯中。
在瓶子裡,放一層菠蘿蜜漿,放一層冰糖,然後在底塗上一層冰糖,密封玻璃瓶,放在溫暖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40天后 ,果酒可以發酵。 ,取出過濾器,然後可以直接食用淡黃色酒。
4、吃果核
當人們吃菠蘿蜜時,他們不僅可以吃它的肉,還可以吃它的殼。 取出芯後,可用水沖洗,置於陽光下,在表面上乾燥,然後放入殼中。 將適量的鹽和水加入鍋中。 它已經加香料和煮沸。 煮沸半小時後,可以徹底煮熟菠蘿蜜的內部。 取出後,取出外殼,直接食用。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和吃法 | 日日新聞 inewsdb.co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4 17:3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