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02|回復: 0

吃了薺菜有什麼好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6 12:13: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吃了薺菜有什麼好處,薺菜是著名的蔬菜之一,薺菜也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蔬菜食物,其營養價值非常高,且薺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下面一起來看看吃了薺菜有什麼好處。


吃了薺菜有什麼好處
1、預防癌症
常吃薺菜有神奇的防癌作用,可防止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胺,可預防胃癌和食管癌。
2、促進胃腸蠕動
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腸癌及痔瘡等。
3、緩解夜盲症
薺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因為胡蘿蔔素是非常重要的維生素A原,所以對於治療眼部疾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抗凝血
薺菜所含的薺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縮短出血及凝血時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5、降血壓
薺菜含有乙酰膽鹼,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僅可以降低血液及肝裡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6、美容養顏
薺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強抗氧化劑,能識別並消除體內的自由基,氧化衰老,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7、改善腦力
薺菜中含有大量的乙酰膽鹼,這種成分對促進大腦皮層的興奮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時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功效,對大腦有保護作用,是一種健腦益智的食物。
8、止血
薺菜在我國民間不僅僅是一種蔬菜,同時也是一種常用的止血藥物,對很多外傷引起的出血流血有止血作用。主要是薺菜中含有薺菜酸,這種成分對血小板的凝血有促進作用,能縮短止血時間,適用於各種內外傷出血,對吐血、咳血、尿血、便血、外傷等多種出血症都有很好的止血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6 08: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