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0|回復: 0

吃多肉植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6 12:07: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吃多肉植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肉這個植物對於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多肉這種植物是具有很強的觀賞性,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都會在家裡面種植多肉,而且還會有吸甲醛的效果,下面看看吃多肉植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及相關資料。


吃多肉植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1
一、根之功能――吸收土中的有機營養:氮、磷、鉀及其它稀少元素及水份,緊固植體之功能。盆土疏鬆:蓄水、防根腐、利根生長。
二、莖之功能――輸送上下製造、吸收的營養,支撐植體之功能。
三、葉之功能――多肉葉有四個特殊功能:
1、倉庫,蓄存水和營養。
2、在光合作用下製造化合肥。
3、葉的表面有薄薄一層防水份蒸發的臘皮。
4、呼吸,葉的表層布有很多可閉合的微小氣孔,分成二組,一組白天工作,放出氧氣吸入二氧化碳,晚上閉合。一組晚上工作,放出氧氣吸入二氧化碳,白天閉合。這個功能是其它(少數植物外)植物所不具備的。因此把仙、多白晝黑夜置於室內都起到淨化空氣之功效。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養多肉有哪些好處和用途
多肉植物最關鍵的就是:淨化室內空氣作用,其次就是可以當裝飾品。
1、多肉植物好很有的藥物價值。多類植物中有不少種類具藥用成分,例如,人們會選用刺少肉厚的仙人掌屬植物莖片去皮搗爛後外敷,能治癰癤等皮膚病,該屬中的金武扇和寶劍掌也對腮腺炎有明顯的療效。一種球形仙人掌——烏羽玉的莖和粗大肉質根都含有一種稱為墨斯卡靈的生物鹼,具致幻麻醉作用。
2多肉植物具有觀賞價值。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鬱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探討,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3、多肉植物能夠淨化空氣。多肉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多肉植物非常耐旱,因此它不需要精心的照顧,依然可以茁壯成長。
4、多肉植物具有很好的蓄水功能。多肉的根能吸收土中的有機營養:氮、磷、鉀及其它稀少元素及水份,緊固植體之功能。腐質泥土則可以幫助多肉蓄水、防根腐、利根生長。
吃多肉植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2
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類)中有不少種類具藥用成分。例如,人們會選用刺少肉厚的仙人掌屬植物莖片去皮搗爛後外敷,能治癰癤等皮膚病,該屬中的金武扇和寶劍掌也對腮腺炎有明顯的療效。一種球形仙人掌——烏羽玉的莖和粗大肉質根都含有一種稱為墨斯卡靈的生物鹼,具致幻麻醉作用。
墨西哥的印第安人在舉行宗教儀式時,常邊喝用龍舌蘭釀製的蒲兒甘酒,邊食用烏羽玉(當地人稱為‘peyote’)在這種徹夜狂歡中,烏羽玉的消耗非常驚人。他們似乎也很懂得保護資源。
在採集這種植物時從不連根挖而是用刀貼地割取,這樣土中的肉質根能很快長出新的球莖。另有兩種稀有的觀賞植物:月世界和巖牡丹屬植物,因含同樣的`成分而被當做代用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其他科的多肉植物中也有藥用植物,如有部分青鎖龍屬的植物就對心血管疾病十分有效。墨西哥原產的大穗花薯蕷(Dioscoreamacrostachya)。
由於能製造可的鬆和其他激素便在美國和波多黎被大片種植,它還可以成為製造某些避孕藥的原料。原產摩洛哥的大戟科的白角麒麟(Euphorbiaresinifera)自古代就被作為藥用植物,其白色汁液可製作治療皮膚病的軟膏,還能治腹瀉和粘膜炎。
而蘆薈是被應用最廣的藥用多肉植物,蘆薈有上百種,根據其他文獻記載,其中最有藥用價值的蘆薈有埃塞俄比亞蘆薈、木立蘆薈、貝氏蘆薈、五重塔、龍角草、翠葉蘆薈和赤鱷蘆薈。蘆薈葉中富含蘆薈素,蘆薈大黃素和八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其他有益營養成分。可治療疥癬、痤瘡及燒傷、切割傷、擦傷、凍傷、撕裂傷、灼傷且不留疤痕,還對便祕、痔瘡、胃潰瘍、肺結核和高血壓有效,同時能控制腫瘤生長,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在化妝品工業、食品和製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01: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