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3|回復: 0

最佳排毒期到!醫:做好這些事幫你健康過盛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4 22:2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了端午節,炎熱夏季也即將來臨,醫師提醒,夏天是排毒好季節,像是血管和腸胃道,建議能吃生薑、大蒜、洋蔥和黑木耳都能清血管,而腸胃道的清潔,也建議每天喝足3000c.c.的水來幫助排毒,但不要飲食過量,偶爾讓它們放空一下,還給腸胃自我修復。

洛桑預防醫學診所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粉專「洛桑加參」發文指出,農曆5月向來出太陽時熱翻人、下起雨來又溼答答,令人困重不爽。在這個濕氣重、瘴癘之氣重的月份,傳統有驅五毒(蛇、蠍、蜈蚣、蟾蜍、蜘蛛)的習俗,懷舊高雅之士,尤喜歡掛些艾草、菖蒲淨化環境。另外,曬飽陽光的艾草、山芙蓉、天人菊製成的二崁傳香,能驅蚊除濕,剛好適合這時候點。

洛桑加參表示,把握夏季排毒季,該清的垃圾必須好好處理,打掃衛生一定不能偷懶。首先把自己的房間清理乾淨。這對提升睡眠品質很有益處,把不需要的大型家具清掉,避免它們阻擋空氣流通。空間乾淨塵蟎不生,呼吸順暢則能睡得更深,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

他進一步說,血管和腸胃道裡的髒東西也要清。吃生薑、大蒜、洋蔥和黑木耳都能清血管,若是有三高困擾,不妨安排做一次血液淨化療程,將髒東西直接離析丟掉。至於腸胃道的清潔,每天宜喝足3000c.c.的水來幫助排毒,其他像是過午不食或168間歇性斷食都很好。千萬不要用過多的大魚大肉來操壞腸胃,偶爾讓它們放空一下,還給腸胃自我修復、再生的空間,你將更有本錢活到老吃到老。

洛桑加參認為,夏季午時豔陽固然要避,但也別整天都躲在室內開著冷氣,使用空調,適可而止,若讓自己吹成不會流汗的冰棒人,其實是在自廢武功。弱化流汗排毒這個機能,最怕就是重金屬、寒氣、熱氣、濕氣都卡在身體裡面出不去。別說生病了,首先這個夏天就會過得很不暢快。

洛桑加參強調,外出流汗千萬別討厭那汗。因為流汗是非常好的身體自我調節機制,能代謝毒素、調控血壓、帶走堵塞毛孔的廢物,汗液裡還含有天然抗菌物質,能提高我們面對細菌和病毒的防禦能力。因天氣熱而沒食慾的人,去走走路、流流汗,能活絡消化代謝機能,美好的食慾,很快就會回來找你。

洛桑加參提醒,若突然遭遇暑熱襲擊,感到頭暈腦脹時,可以幫自己泡杯黑糖薑茶,或薑汁紅茶,熱熱喝,快快好,很快就不會那麼暈,比吃成藥還有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