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8|回復: 0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1 16:48: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1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屬於B族維生素。維生素B2經常作為輔酶的形式,參與機體的生物氧化、物質代謝過程,維生素B2片劑的主要作用與功效有以下幾點:
一、促進細胞發育和再生,維生素B2能夠促進皮膚、毛髮的正常生長,預防口腔炎、脣炎、舌炎等炎症反應,減輕視疲勞。
二、維生素B2能夠參與體內生物氧化和能量代謝過程,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代謝有關,能夠促進機體生長髮育,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
三、維生素B2能夠參與維生素B6和煙酸的代謝,使B族維生素之間相互協調發揮作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如下幾種:
(1)動物中以動物肝臟含維生素B2最多
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2)菌類:蘑菇、海帶、紫菜
每100克北京口蘑含維生素B2為2.53毫克,香菇為1.13毫克,冬菇含1.59毫克,元蘑中含量最高,可達7.09毫克。 海帶和紫菜中的維生素B2分別為每100克0.36毫克和2.07毫克。
(3)植物性食物:黃豆、花生和綠葉中含維生素B2較多
每100克黃豆含維生素B2為0.25毫克,青豆為0.24毫克,芸豆為0.25毫克,蠶豆(去皮)為0.52毫克。綠葉菜中每100毫克含維生素B2為0.08~0.16毫克、如果每天吃400~500克綠葉菜也可得到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2。
(4)糧食:小米和黃玉米
每100克含維生素B2分別為0.12毫克和0.14毫克,可以作為維生素B2的補充來源。另外,酵母中維生素B2含量很高,每100克達3.6毫克。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2
維生素b2是體內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服用維生素b2能夠有效的促進細胞的修復與再生,能夠有效防止口腔疾病的出現,還能夠有效的減緩眼疲勞。
女性服用維生素b2還能夠有效的防止生殖器部位出現炎症。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有很多好處的
維生素B2的功能
1、參與體內生物氧化與能量代謝,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核酸和脂肪的代謝有關,可提高肌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生長髮育,維護皮膚和細胞膜的完整性。具有保護皮膚毛囊粘膜及皮脂腺的功能。
2、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是肌體組織代謝和修復的必須營養素,如強化肝功能、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
3、參與維生素B6和煙酸的代謝,是B族維生素協調作用的一個典範。FAD和FMN作為輔基參與色氨酸轉化為尼克酸,維生素B6轉化為磷酸吡哆醛的過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4、與機體鐵的吸收、儲存和動員有關。
5、還具有抗氧化活性,可能與黃素酶-谷胱甘肽還原酶有關。
維生素B2補充和儲存量
體內維生素B2的儲存是很有限的,因此每天都要由飲食提供。維生素B2的兩個性質是造成其損失的主要原因:(1)可被光破壞;(2)在鹼溶液中加熱可被破壞。
寶寶患上口角炎,或寶寶身體存在容易消耗維生素B2的情況,如慢性腹瀉、胃腸吸收不良或長期發燒等,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維生素B2片。一般來說,有口角炎的寶寶,身體除了缺乏維生素B2,也缺乏其他維生素,可同時口服複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
吃維生素b2有什麼好處3
維生素B2在生長代謝中有重要作用,人體缺乏維生素B2,容易出現口角炎、脣炎、舌炎、眼結膜炎和陰囊炎等症。
維生素B2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微溶於水,在中性或酸性溶液中加熱是穩定的。
維生素B2在生長代謝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當身體缺乏它時,皮膚黏膜就容易發生炎症。表現為口角發生乳白色糜爛、裂口和張口出血,伴疼 痛和灼熱感等痛苦。
久之還會形成潰瘍,受細菌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便有可能發生喉嚨疼、乾澀難受、體溫升高等不適;同時,還會引起其他部位的皮膚黏膜發生病變,如舌炎、口腔炎、眼結膜炎、脂溢性皮炎、陰囊炎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6 11:0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