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6|回復: 0

枸杞的禁忌和副作用有哪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1 16:4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枸杞的禁忌和副作用有哪些,枸杞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東西,其中含有的豐富營養成分具有很多的養生功效,而且會在生活中用它來泡一些茶來養生,以下分享枸杞的禁忌和副作用有哪些


枸杞的禁忌和副作用有哪些
有關枸杞的三大副作用
陰虛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在夏季的時候,還有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過量食用問題多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過程,一定要長期堅持, 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過量食用枸杞 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吃枸杞子有所禁忌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枸杞的禁忌和副作用有哪些 | 日日新聞 inewsdb.com


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抗疲勞
動物實驗顯示,枸杞多糖能增加肝糖原儲備,降低小鼠運動後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血尿素氮的清除,由此可見,它還具有明顯的消除疲勞的作用。
2、抗脂肪肝的作用
研究人員曾經用枸杞提取物做了實驗,發現它對因服用四氯化碳中毒的而引起肝損傷有抑制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枸杞提取物還能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障礙,這個作用主要依賴於枸杞中的甜菜鹼,它在人體內起到甲基供體的作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3、補腎益陽
枸杞一直以來都是滋補強壯劑,在治療腎虛、肝腎疾病方面均有著明顯的療效。
4.保護視力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對提高視力也有一定幫助,因為它可以在人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又能生成視黃醇,它具有提高視力,預防黃斑症的作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06:3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