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5|回復: 1

你被小人同事背刺過嗎?研究:有毒職場的5個跡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5-29 05:46: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評論》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有毒的職場文化是員工離職的最大原因,比薪水還更要緊10倍。有毒的職場具有什麼特徵?

這篇研究的學者,審視Glassdoor上來自近600間美國大公司的140萬篇評論,統整出員工整理的5大有毒職場特徵:不包容、不尊重、不道德、殘酷割喉鬥爭、濫權施虐。

研究者之一的蘇爾(Charlie Sull)表示,從電腦問題到管理無方,Glassdoor上的員工對自家組織的不滿有千百種。學者們整理出一小批的批評主題,是對公司在Glassdoor上評等有較大影響的議題,也是可能促使公司因員工離職損失數十億美元的因素。

研究者為了分析,聚焦在2021年4月到9月期間Glassdoor上重複出現的特定評論,這些員工評論與公司在「職場文化分數」上的負分,以及人才的高流失率有關。

蘇爾說,這些抱怨不僅僅是惱人,還會使人產生情緒反應,對工作充滿恐懼。

根據暱名評論,以下5種描述是有毒職場文化的典型特徵:

1.    不包容。在這種職場,各種性別、種族、性傾向與認同、身障與年齡的人,不認為自己在關鍵決定上獲得公正對待、歡迎或含括。

2.    不尊重,或欠缺對他人的體貼、禮儀及尊嚴對待。

3.    行為不道德,包括不誠實、不守規矩。

4.    割喉鬥爭、背刺行為、無情競爭。近10%員工的評論提到公司間的合作乏善可陳,這對流動率沒有太大影響,但公司若有「達爾文主義」鬥爭或同事常常彼此背刺,則與職場文化低分和高流動率有關。

5. 管理階層濫權施虐,包括霸凌、騷擾、敵意。近1/3的Glassdoor評論討論了普遍的管理狀況,有0.8%說主管會霸凌員工。

職場文化問題可能使組織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員工壓力更大、筋疲力竭、有心理健康及其他與身體健康惡化有關的壓力因子。

根據蓋洛普,參與不良、騎驢找馬的員工生產力較低,取代一位員工的成本可能是該員工年薪的兩倍。

這篇分析論文建議,管理方務必制定支持性的模範、包容性的文化,也建議管理層好好拆解員工對公司文化的評論,像是按照部門、功能、年齡層的差異,來找出是哪些員工沒有安全感、欠缺支持。蘇爾說:「即便在相對健康的組織文化中,只要有一小撮人認為職場文化有毒,也會增加流動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3-12-22 21:42: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遇過 表面好像朋友一樣可以談天說地  但離職後才知道那醜陋的真相 "背後塞巄 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19 23: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