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49|回復: 1

春筍有什麼營養價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5-26 16:53: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春筍有什麼營養價值,春筍是在春天的時候植物竹子長出的新鮮嫩芽,春筍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春筍的吃法也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春筍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那麼春筍有什麼營養價值?
春筍的營養價值
春筍含有植物蛋白、脂肪、糖類、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人體必需的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等多種氨基酸。特別值得稱道的是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常吃纖維素多的食品,有促進腸道蠕動、吸附脂肪、幫助消化和排洩的作用,有人形象地比喻“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
吃春筍有哪些好處
1、減肥減脂
春筍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g春筍中含熱量僅為20千卡,而其蛋白質含量卻可達到2.4g,所以,對於肥胖人群而言,春筍是一種理想的減肥減脂食物選擇。
2、預防便祕
春筍甘寒通利,春筍中富含的植物纖維,能增加腸道水分的儲存,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的粘度,幫助緩解便祕,預防腸道癌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3、增強機體免疫力

春筍中還含有維生素C以及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這類成分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因而春季吃春筍還可以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4、開胃健脾
春筍中有一種含氮物質,構成了春筍的清香,聞之沁人心脾,有促進消化,幫助開胃之功效。
5、降血壓降血糖
春筍的熱量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也不高,脂肪含量更低,春筍中的植物纖維還有助於降低人體內的多餘脂肪,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從上文中我們可以瞭解到,春筍功效這麼多,並非人人適合食用,患有胃潰瘍、胃出血、腎炎、肝硬化、腸炎者、尿路結石者、低鈣、骨質疏鬆、佝僂病人不宜多吃。
春筍有什麼營養價值2
1、春筍的營養價值
春筍味清淡而鮮嫩,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水分、植物蛋白、脂肪、糖類、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C、E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中含量較高的是纖維素、氨基酸。
春筍不僅是佳蔬還是良藥,中醫臨床研究發現,春筍味甘性寒,具有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等功效。
春筍筍體肥厚,美味爽口,營養豐富,可葷可素。做法不同,風味也各異,炒、燉、煮、煨皆成佳餚。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吃春筍注意事項
中醫指出,吃春筍也是春天的一個好選擇,有一種生髮之氣,能夠鼓舞肝膽。
筍是竹子生髮出來的嫩芽,沒破土之前,藏在土裡矮墩墩的,長得憨厚的,那是冬筍。一旦破土,亭亭玉立,就改名叫春筍了。
春筍在藥理上依舊是偏於寒涼,但它有一種生髮之氣,能夠鼓舞肝膽。所以吃春筍也是春天的一個好選擇,嫩的筍頭,如海鮮一般白灼一下就有甜鮮味。

但如果有人脾胃本來就虛寒,有點老胃病,比如糜爛性胃炎、胃潰瘍等等。肝屬木,脾胃屬土,多吃春筍,反而傷害了脾胃。如果你恰好是這樣的情況,又嘴饞春筍,就做油燜筍吃吧,就是把筍放入鍋裡快炒,然後加醬油紅燒燜幹水分。這樣就去掉了一部分寒性。如果家裡有烤箱,就把筍包了錫紙,放到烤箱裡烤熟,味道也不錯,同樣去掉一部分寒性。
總結:營養很高,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的,我們不能忽略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5-26 20:42:0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30 14: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