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15|回復: 1

益氣養血的食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5-19 12:14: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益氣養血的食物。現代社會人群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到非常多的有營養的食物,而在這些食物當中能補氣血的也有很多。


益氣養血的食物
一、七錦糯米粥
原料:
500克糯米、30克桂圓乾、120克紅糖、60克冬瓜糖、15克黑芝麻、15克白芝麻、30克大棗、30克銀耳。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做法:
先將桂圓去殼,紅棗洗乾淨去核,銀耳發透後去雜質,糯米淘乾淨後放入鍋內,然後加入大棗、桂圓肉、銀耳、冬瓜糖以及適量水。
用旺火煮至六成熟,再放入芝麻、紅糖,煮成粥即可。
二、羊乳紅棗粥
原料:
300毫升羊乳、15個紅棗、250克粳米、30克生晒參、30克冰糖。
做法:
先將生晒參切成片、紅棗去核,然後將粳米、生晒參、紅棗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用旺火煮30分鐘,再倒入羊乳煮片刻即成粥。
三、芝麻龍眼粥
原料:
30克白芝麻、90克龍眼、80克大紅棗、500克糯米、適量紅糖。
做法:
先將龍眼與紅棗去核,洗乾淨備用,然後將淘乾淨得糯米放入鍋內,加入紅棗、龍眼肉、白芝麻、適量清水。
用旺火煮至六成熟,再加入紅糖,煮至黏稠即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四、胡桃枸杞粥
原料:
30克胡桃肉、30克枸杞子、糯米150克、15克黃精、15克姜、60克白糖。
做法:
先將姜切成絲,然後將胡桃肉、枸杞子、黃精、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用中火煮沸後,加入糯米、白糖,再煮至米爛成粥即可。
益氣養血的食物2
補血益氣吃什麼
1.紅米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
故有補氣養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平時煮紅米飯和紅米粥都可以,但要記住一點,紅米比正常大米不易煮熟。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無論是煮粥還是煮飯,最好在前天晚上淘洗後用水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拿來煮就可以了。
2.枸杞
中醫認為,枸杞有“補精氣諸不足,易顏色、變白,令人長壽”之功效。枸杞還有補陰補血的作用。
一般適用於肝腎陰虛、血虛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狀,如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神疲乏力等症狀。
服枸杞四季皆宜,可像普通食品一樣加入茶水、粥、羹湯、菜餚裡常服,卻無滋膩、生火等弊端。
春季可單服,也可與黃芪煮水喝;夏季宜與菊花、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勞。
秋季宜與雪梨、百合、銀耳、山楂等製成羹類;冬季宜與桂圓、大棗、山藥等搭配煮粥。
3.胡蘿蔔皮
胡蘿蔔皮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對治療貧血有很大作用。
蘿蔔中還含有大量的鐵,有助於補血。所以建議在吃胡蘿蔔時不要削皮,洗乾淨即可。
最理想的做法是在燉肉的時候加胡蘿蔔,這樣溫度合適,適當的油脂又有利於胡蘿蔔素滲出。
水煮胡蘿蔔比涼拌或榨汁更有營養,因為胡蘿蔔自身含有微量脂質,加熱後會釋放出來,促使胡蘿蔔素滲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5-26 20:34:0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30 14:2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