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4|回復: 0

研究:大腦中「好」膽固醇 可能降低失智症風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22 12:5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失智症會影響日常生活中思考和運作能力,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研究發現,腦脊液中的好膽固醇與較低的患失智症的風險相關,此研究將有助於未來研發治療失智症藥物做為參考。

「好」膽固醇指的是身體需要的物質,藉此製造某些激素、適當消化食物和製造新細胞,身體會製造膽固醇,也可以透過食物攝取。膽固醇以兩種主要形式存在於體內:低密度脂蛋白(LDL)和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會在血液中積聚並增加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好膽固醇或高密度脂蛋白(HDL)對健康則至關重要。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失智症研究中心(ADRC)和亨廷頓紀念研究所(HMRI)的老齡化研究,透過各種測試觀察180名60歲以上受試者的認知功能,並採集腦脊液、大腦和脊髓周圍的液體及受試者的血液樣本,檢查腦脊液中HDL顆粒水平。

研究人員Hussein Yassine說明,研究結果顯示,大腦中高水平的小顆粒HDL與更好的認知測量表現相關,可能會降低患失智症的風險,因此,HDL可做為失智症的生物標誌物,將來可進一步研究大腦中的小HDL顆粒如何形成,此研究將有助於未來研發治療失智症藥物。

研究人員承認此研究有一些侷限性。首先,很難確定這些顆粒中的哪些具有保護特性,因為小HDL有許多亞型,目前需要更多研究來了解大腦中HDL與全身循環中的HDL之間的相互作用和差異,亦可以研究HDL水平能否預測認知問題的發展,以及提高HDL水平是否有助於預防失智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18 23: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