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6|回復: 0

白蘿蔔=平民人蔘!營養師揭「超高價值」抗癌保肝+減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20 15:5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記者陳真/綜合報導

白蘿蔔是家中常見食材,也被譽為「平民人蔘」,白蘿蔔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裡頭還含有葉酸、蘿蔔硫素及吲哚等營養素,還能幫助改善高血壓、保肝、抗癌。而也別小看白蘿蔔葉,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白蘿蔔葉子的價值更高,提醒千萬別用水煮白蘿蔔,以免營養流失。

高敏敏發文指出,白蘿蔔屬於十字花科蔬菜。許多人常以為白蘿蔔跟胡蘿蔔是同類,但胡蘿蔔是繖形花科的植物,與白蘿蔔一點親戚關係也沒有。而白蘿蔔熱量超低,一大根白蘿蔔才約147大卡,推薦想減肥的人可以多吃白蘿蔔。除了熱量低之外,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極高,每100g的白蘿蔔,含有維生素C 13.9mg、葉酸16.2µg、鉀125mg、膳食纖維1.1g等,這些營養素也提供以下功效:

1.維生素C
增強抵抗力、對抗壓力、幫助鐵質吸收。

2.葉酸
缺乏易感疲累、孕媽咪必備營養。

3.鉀
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

4.膳食纖維
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5.生物活性物質
富含生物活性(蘿蔔硫素、吲哚、硫代葡萄糖苷…等)幫助降發炎、抗癌、保肝。

高敏敏建議,挑選白蘿蔔時,盡量挑選表皮光滑、顏色呈現潔白,有重量感、結實飽滿,手指輕彈有清脆聲音,購買後要趁新鮮、當季趕緊享用。此外,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成熟時容易產生裂痕,雖然外觀不好看,但口感也是最美味的;但若白蘿蔔放過熟,中間會出現膨心現象,此時口感和風味營養都會變差。因此在料理上,最好用蒸煮方式烹調白蘿蔔,用水煮容易造成90%的抗氧化物質芥子油苷的流失。

高敏敏也強調,白蘿蔔葉也非常營養,與蘿蔔本身相比,白蘿蔔葉的營養價值又更高,每100g的礦物質鈣、維生素C含量,都比蘿蔔還高,總多酚含量比蘿蔔高2倍、類黃酮含量高4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17:3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