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0|回復: 1

春天也能賞楓紅!迷你版奧萬大紅葉搶先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14 20:1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旅遊交流
活動地點: 台北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四月春天不只百花盛開,也有紅葉美景來爭豔!位於位於台北陽明山一帶,每年春季槭樹轉紅,包括「台北奧萬大」、「華之友 自然景觀農園」都是有名的春楓勝地,不需要等到秋天大老遠跑到奧萬大賞楓,現在就可欣賞第一波春楓美景。

「台北奧萬大」賞楓季已經開跑!園內的楓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會受到氣溫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才由紅漸綠,所以一直到5月10日,都能欣賞到滿園楓紅景緻。

台北奧萬大園區佔地3000坪,種植包括松、櫻、柏、楓樹、茶花等,其中又以黑松及楓樹最為大宗,並規劃一條賞楓步道,漫步庭園造景可以愜意地賞楓賞景。

另外,陽明山的「華之友 自然景觀農園」也是熱門賞春楓景點,位在馬槽附近唯一一處的休閒農園,同樣擁有迷人的紅葉樹林景致,園內日本紅楓是槭屬的小喬木或灌木,樹種不高,轉紅時有種被紅葉包圍的浪漫美感。

華之友園區內蘊含豐富的自然景觀,進入園區踏青走走,除了可以賞楓紅外,更可以享用園主創意料理、或是預約「手路菜」曬菜乾品嘗老味道,一邊吃美食同時遠眺北磺溪口渾然天成的景致。

除此之外,士林區菁山路131巷及永公路底菁山社區苗圃,也有一片「紅葉雞爪槭」,是當地業者將日本槭的枝芽嫁接在臺灣本土青楓的枝幹上,每年4月、12月計有2次楓紅期,整個社區的景觀融合,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到此欣賞紅楓,在充滿芬多精的自然環境中度過美好時光。

【info】
台北奧萬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時間:10:00 - 18:00、周六日9:00 - 19:00、周三公休

華之友 自然景觀農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79之1號(馬槽橋前600公尺,陽金公路上)
時間:9:00 -19:00、周六日10:30 - 20: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11-19 03:04:08 | 顯示全部樓層
接近大自然 最好的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7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