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0|回復: 0

血清素讓你整天好心情!10種純天然開心食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11 15:24: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新聞中心張書瑜

工作壓力大?心情差?除了找朋友吐苦水、聊心事,你還可以靠吃這十種食物來幫你獲得好心情!就跟月經來了吃巧克力感覺被療癒一樣。

幫助合成快樂荷爾蒙!純天然的開心食材,營養功效還超多!

10種讓人心情好起來的快樂食材點點名,總共有哪些呢?

麥片:麥片除了能降低膽固醇,還含有幫助合成快樂荷爾蒙、戀愛感覺的神經傳導物質。 早餐來碗麥片的確有助你一早就擁有好心情面對一天的開始。

黃豆:黃豆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它的部分成份還能幫助我們思考清晰、有衝勁,也是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重要食材。上班前,來杯豆漿讓你快樂、放鬆吧!


鮪魚:除了讓腦袋瓜變聰明,它同樣也含有合成快樂荷爾蒙的重要營養素喔!

小魚乾:便宜又含有大量的鈣,是能讓神經系統運作,或是讓神經傳導物質釋放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裡面眾多的營養素可以讓人更聰明、思考更清晰、還能讓心情開心放鬆。

菠菜:體內葉酸不足會有憂鬱的感覺,因此要多吃葉酸充足的食物,像是菠菜就是葉酸含量數一數二的蔬菜。絕對能幫助你正向思考!

芭樂:芭樂是本土水果中維生素C最豐富的水果,多吃可以讓你皮膚更好、心情更佳喔! 另外,維生素C是合成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傳導物質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多巴胺能讓我們有自信、快樂的感覺,去甲腎上腺素則能幫助我們產生向上的動力。

黑芝麻: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鈣質,同時它也含有很多合成去甲腎上腺素的營養素,是幫助情緒正面的好食物。

葵瓜子:含有豐富維生素E,而維生素E的抗氧化力可以保護腦細胞,而葵瓜子中豐富的營養素有助於讓我們比較不焦慮、更快樂。

小麥胚芽: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讓我們充滿能量。

低脂奶:體內鈣質濃度低的人比較容易焦慮、暴躁,因此補充鈣質不僅可以讓人骨質更好,也能讓人有好的情緒。建議每天可以喝兩杯低脂牛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6 05: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