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9|回復: 0

男人吃有什麼酸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11 12: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男人吃有什麼酸筍,酸筍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都是一些人體必需氨基酸,而且竹筍主要是一些膳食纖維,吃的話對我們的腸胃的影響是不大。以下分享男人吃有什麼酸筍,一起來看看。

一、哪些人不宜食用酸筍
每種食物都有不同做法合,食物對身體的改善作用都是不同的,其中酸筍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如果沒有搭配好,否則會傷害身體健康,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哪些人不適合吃酸筍呢!
副作用
民間有一種說法,筍性極發,酸筍尤甚,身體有恙或有暗疾、皮膚病的人需忌口,是不能吃酸筍的。
禁忌人群
熱毒者慎食
通過對那些人不適合吃酸筍的介紹以後,相信我們都對酸筍有了更多的瞭解,這樣平時在食用的時候就能少了很多的顧慮,另外生活中我也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


二、吃酸筍有什麼壞處
1、酸筍那吃多了肯定是不好的,酸筍,鹹菜,大多是醃製過的,裡面經過細菌的發酵以後,很容易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致癌的物質,目前已經得到了明確的研究論證了,所以一定要儘量少吃醃製品,預防癌症的發生。經常吃酸菜的人,會增加癌症的風險,最好少吃一點酸菜,特別是不要天天食用,胃癌發病率會比常人要高。
2、食用春筍時一定要小心過敏。春季本來就容易過敏,對於容易產生攝入性過敏的人來說,食用春筍還易引起蕁麻疹。因此,兒童吃春筍要適量,且不能吃毛筍,老人吃筍一定要細嚼慢嚥。
為防止出現過敏,吃筍應先少量嚐點,如有反應,馬上停止。若用筍片、筍丁炒菜,要先用開水把筍燙5~10分鐘,然後再配其它食物炒食。這樣既可高溫分解大部分草酸減少弊端,又能使菜餚無澀感,味道更鮮美。同時,吃筍時儘量不要和海魚同吃,避免引發皮膚病。
3、酸筍裡含有的是大量的酸性物體,酸菜的鹽分較高,長時間的服用會影響心血管的損害。所以,最好不要長期服用酸菜,只能適當的吃些。在冬天,特別需要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對身體更好些。
4、酸筍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酸筍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從而縮短膽固醇、脂肪等物質在體內的停留時間。酸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減肥的佳品。所以適當食用對身體有好處。


三、酸筍的簡介
酸筍是南雄傳統的調味佳品,菜餚中加入少量的酸筍,其味濃鬱綿長。
酷暑天,剩菜中加入少許筍汁,剩菜雖過了夜而無餿味。
城鄉多數家庭都備有酸筍缸。阿昌族人喜食酸味食品,主要有酸筍、酸菜、酸肉,這是阿昌族飲食文化的一大特色。
酸食是阿昌族的每日必不可少的菜餚,是常見的酸食品是酸筍和酸醃菜。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男人吃有什麼酸筍3
吃酸筍有什麼壞處?
民間有一種說法,筍性極發,酸筍尤甚,身體有恙或有暗疾、皮膚病的人需忌口,是不能吃酸筍的。說起來,酸筍也算得上是有些歷史沉澱的物事了。明人顧岕在《海槎餘錄》中錄有一段海南島上所產酸筍的文字:"酸筍大如臂,摘至用沸湯泡出苦水,投冷井水中浸二三日,取出,縷如絲,醋煮可食。好事者攜入中州,成罕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酸筍是廣東南雄的漢族傳統調味佳品,菜餚中加入少量的酸筍,其味濃鬱綿長。酸筍可單獨吃,也可和其它肉類、蔬菜起烹飪,其味鮮美,凡食者無不稱道。
酸筍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酸筍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從而縮短膽固醇、脂肪等物質在體內的停留時間。酸筍含脂肪、澱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的減肥佳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6 22: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