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4|回復: 0

這份工作真的適合我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10 13:33: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9個關鍵要點,幫你重新審視職涯發展

低薪、過勞、缺乏晉升機會、不相信公司使命,如果你正因這些原因讓你對工作感到沮喪,其實你並不孤單。美國的一項研究中就發現,有73%的女性因為以上種種因素,同樣希望能轉換職業跑道;LinkedIn則指出秋季是思考職涯規劃的最佳時機,尤其十月份的職缺比其他月份都還要多。但是,我們該如何決定應該留在目前的職位,還是該尋找其他工作機會呢?更進一步實現自我目標的最佳方式又是什麼呢?在此,V編向三位專家尋求了建議,提供你接下來思索職涯發展時一些指引:

1. 評估你目前的職位
反思什麼對你來說才是重要的。MatchesFashion.com的人資執行長Heidi Coppin說:「在工作中感到最快樂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原因為何?職涯發展並非總是代表著更高的職位,也可能意味著更多的自主權,或工作與生活之間有更好的協調。一旦確定了自己最重視的部分,便能幫助你更明確地釐清職涯目標。」此外,釐清工作中讓你不喜歡的地方也非常重要。美國行李箱設計公司Away的創辦人、總經理兼品牌執行長Jen Rubio提到:「思考那些最讓你沮喪的時刻,並深入研究。一旦你確定了那些問題的根本原因,那就是你該嘗試解決的問題。」


2. 辨別你的優缺點  
在你評估你目前的工作時,很可能你最擅長的技能與目前的工作明顯不符,或者工作與你的能力有一段差距。時尚品牌Tibi 的創辦人Amy Smilovic說道,人們經常透過Instagram向她尋求職業建議,她說:「很多人從事的工作真的不適合他們,你必須了解自己的熱情所在,思考它跟你擅長的事物相符嗎?在你技能不足的領域中,又該如何增進你的能力?」對此,Heidi Coppin也補充道:「從大範圍的人們身上得到全方位的回饋,是提升自我認知的絕佳方式。一旦確定了可能需要提升能力的領域,便能主動尋求增進那些技能或表現的機會。」  

  3. 做好基本功
訂立志向遠大的目標固然好,但確認做好基本的工作也很重要。準時出席、確認你擁有完成工作任務的絕佳技能,並磨練你的組織能力,這會讓你在公司內得到信譽。

4. 積極主動
在我們公司受到關注的,都是那些能主動發現機會或找出潛在問題的人。專家更提到,有些員工認為只要不斷努力地認真工作自己就會被看見,但事實上,獲得成功的員工通常是那些在某件事上貢獻過三次,然後直接到上司面前開口提出團隊有的資源需求或問題的人。   

  5. 準備好,再要求升職
如果你要向老闆要求升職或加薪,確認你能夠解釋為什麼這是你應得的。專家建議走進老闆辦公室時可以帶著一張你的成就清單,列出你為團隊及公司做出了什麼貢獻。在你跟主管會談前,也事先跟朋友練習一下,到時候就會更有自信。   

6. 跳槽前要三思  
儘管待在同一間公司15或20年的人已經不常見了,專家仍建議換工作前要三思,很多人們待在同一間公司的時間還不夠長,卻非常大的跳槽傾向,也有可能瞬間把自己訂得太高,實際能力可能還不足以匹配那樣的薪水。在同一間公司稍微待久一點,可以幫助自我成長:你需要真正的學習、在某些方面變得更出色,這樣當你換到下一份工作時,才能更有貢獻。  


  7. 尋找職涯發展機會
如果你正在找一個新工作,確認你仔細瞭解過雇主所提供的職涯發展機會,這意味著你在工作中將更有進步的機會。現在公司大多在乎員工的專業發展,希望讓員工即使在同一個職位上,也能不斷學習新的技能,只是一旦進入了公司,很少人真的會思考要如何繼續增進自我的能力。   

  8. 與人建立超越網路活動的聯繫  
就算你不是在找新工作,也要試著在日常生活中與人建立聯繫,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對你有幫助。但在LinkedIn之類的網站參與網路活動不算在內,因為只有在不帶著姓名標籤的情況下,你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   

9. 在辦公室外尋找振奮感
  「振奮感」能幫助你取得事業上的成功。除了你日常的角色,其實還有許多免費的資源可以運用,像podcast或線上TED演講,最重要的是你要願意投資你的時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22: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