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83|回復: 0

「大笑一場後,繼續上班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10 12:3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成千上萬的上班族,每天耗費一半以上的時間,為了生存這個高貴的目的,在職場這個地方虛度光陰,又不是在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在做一些普通的事,為什麼還是不得安寧呢?其實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沒有什麼遠大、崇高的理想,只是為了賺錢而上班而已。當然,存摺的餘額也一直是一場從沒結束的災難。

《早什麼安啊!》一書作者也大概想過8300次,要像那些人一樣帥氣地丟下辭呈一走了之,不過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作者已經不再去數這個次數了,不是不遞辭呈,而是遞不了辭呈。作者整理十多年職場生活遇到的情況,提供一些雖然不是很厲害,但卻非常實用的上班族存活技巧。舉例來說,像是「面對想揍他一拳的上司,還是可以應答的方法」、「面對驕傲到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員工,可以讓他的眼睛再長高一點的握手方法」、「如何帥氣地對不合理、荒謬的事情視而不見」等,幫助還沒辭職、飽受「想回家症候群」的辛苦上班族,找到百毒不侵的職場生存指南,絕對能夠讓你痛快宣洩鬱悶的心情。

《早什麼安啊!》10個讓上班族心有戚戚焉的職場生存金句:
學會「養成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的習慣」
挑戰「盡可能地不要挑戰任何事」
精力只用在重要的地方,保持體力,下班才有精力追劇。
上班族只需要遇見好的「搭檔」,其他都不需要
拜託閉上那張嘴吧,要嘛給錢,不然就幫忙解決
開會時間 ,如果煩惱要不要說出自己的意見…那絕對不要說才是正解,說出來就變成你的事!
公司說我們「出勤記錄良好工作能力也很優秀,但看起來就是不夠熱情」…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看來是不知道其實是他們給的薪水不太夠吧?
我們從來都不需要公司的關心和愛,我們只需要薪水跟休假而已好嗎?
抱持著總有一天,會有盡頭的希望或是幻想 ,今天只好也這樣過活吧!
大笑一場後,繼續上班吧

來源:時報出版《早什麼安啊!》 作者/ 安成敏(Ahn Sungmin)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