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5|回復: 0

吃著吃著就禿了⋯3大落髮飲食禁忌,常常不知不覺就吃下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8 22:00: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圖/pexels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長時間處在緊張狀態,常常會出現落髮的問題,但其實飲食也是很大的關鍵,其中3大食物更是會讓你「吃著吃著就禿了」,而你卻難以自覺,以下盤點這3類型的食物,一定要特別注意,盡量少吃。

1.高鹽分食物
吃重口味的食物已經成了現代人舒壓的習慣:麻辣鍋、滷味、泡麵等等,在年輕的時候,身體調節機能好,吃了很快就代謝掉,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若是還常常這樣吃,腎臟很容易出問題,造成血液不健康循環,頭皮得不到營養,當然就會落髮。

2.高油脂食物

速食店、鹽酥雞的炸物固然好吃,偶爾吃就已經會讓身體造成負擔,長時間更是會讓皮下脂肪過度堆積,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不僅會出現油頭,增加頭皮的負擔,導致毛囊營養缺乏,加重掉髮的現象。

3.高糖食物


過量的糖分會在代謝中產生很多熱量,使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增加,導致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阻塞,同時在人體新陳代謝中,會形成大量的有機酸,擾亂頭髮正常代謝,從而導致落髮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6 00:3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