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27|回復: 0

補鈣不一定非要喝牛奶 醫列4飲品:這款鈣更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4 22:48: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李珮妘

奶類飲品一般被認為富含鈣質,有助骨

骼成長,許多家長也會讓孩子多喝牛奶補充鈣質,但牛奶並非每位孩子都能接受,因此外界不禁好奇,常見飲品如優酪乳、燕麥奶、羊奶及豆漿可否取代牛奶。對此,小兒科醫師特別分析了這4款飲品的營養價值,其中羊奶的鈣質含量略高於牛奶,是不錯的替代選擇。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臉書PO文指出,衛福部規定1~6歲的孩童每日應攝取兩杯240毫升的乳品,不過市面上有許多類似飲品,包括羊奶、優酪乳、豆漿等,究竟該如何選擇,經常讓家長傷透腦筋。對此,他特別分享了以下常見飲品的鈣含量,以及是否可以取代牛奶,供家長參考。

▍羊奶

每240毫升的羊奶約含有264毫克的鈣,略高於牛奶,加上分子小,因此若孩子腸胃吸收度較差,可以考慮以羊奶取代。


▍優酪乳

每240毫升的優酪乳約含有216毫克的鈣,與牛奶也相去不遠,可以做為牛奶的替代品,但建議選擇無糖為佳。

▍燕麥奶

燕麥奶由燕麥製成,因此不含牛奶成分,鈣含量也相當低,不可取代牛奶。

▍豆漿

豆漿雖然也是鈣質食物來源之一,但鈣含量僅約牛奶的十分之一,與牛奶相去甚遠,所以不可作為牛奶的替代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3-29 17: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