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9|回復: 0

小心!部份中國瀏覽器「關掉也會偷卡號、帳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30 20:4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文/記者黃敬淳

中國央視點名,一些瀏覽器似乎藏有後台,即使將 App 完全關掉,或者使用別的 App 或瀏覽器上網,也會在後台持續監視用戶的手機行為,包括將用戶暫時複製的內容,也偷存到瀏覽器的資料庫裡面。

央視找來網路安全工程師測試,發現這些瀏覽器能偷存的資料,包括用戶的銀行帳號密碼,電話號碼和簡訊;另外,用戶在電商瀏覽的商品內容,也會被完整記錄。儘管用意仍不明,但似乎與後續的廣告推送有關,且也可能讓重要的個人資料外洩。

麻煩的是,這些瀏覽器只要下載到用戶的手機上,就會開始運作相關機制,即使用戶沒有開啟或使用,資料也可能外洩,或是受到監視。

儘管央視不確定原因,並未直接點名這些不肖瀏覽器有哪些,但依影片查看,至少包括「2345手機瀏覽器」以及「UC 瀏覽器」兩款,而測試時使用的手機,則是 Google Pixel 3,但建議用戶最好盡量別使用來路不明的 App 或瀏覽器,下載時也最好挑選正規平台,如 Google Play。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7 21:3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