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復: 0

傳新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恐讓手機「更耗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26 21:55: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文/記者黃肇祥

Android 陣營今年度的旗艦晶片無論是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或是 Exynos 2200,甚至是台積電代工的聯發科天璣 9000,都因 ARM 晶片設計,導致耗電、發熱變成最大挑戰。最新爆料指出,放眼 2023 年情況恐怕不會好轉。

外媒《Notebookcheck》報導,來自於供應鏈消息表示,普遍 Android 旗艦晶片仰賴的 ARM 大核心架構 Cortex-X 系列,下一代 X3 最新的數據顯示,AI 的運算速度翻倍成長,但 CPU 效能卻僅有微幅提升,差異並不大,更關鍵是功耗在 3.0 GHz 全速運行時,比前一代增加 10%。

消息認為,關鍵並非出自於三星、台積電的代工技術,即便採用了最新的工藝製程,似乎亦無解決晶片設計的問題。且由於搭配的快取記憶體容量上升,更導致新一代晶片成本增加,恐會反應在消費者購買手機時的售價。

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曾預測,Android 陣營難解過熱問題,原因正是在於核心的 ARM 架構設計,若想要看到不同的改變,得寄望兩年後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屆時才會有 Nuvia 團隊重新設計的架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8 04: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