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9|回復: 0

草莓不是最毒!「台灣水果農藥殘留排行」出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24 17:4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根據農委會公告的109年蔬果農產品農
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這次檢測全台13673件蔬果中,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水果以前都非草莓莫屬,現在則換成百香果。



不過,營養師程涵宇強調,蔬果農藥殘留不合格,不代表就是有毒蔬果,建議應盡量選購當季蔬果,並選擇有政府輔導之標章商品;於食用前,只要經由流動水清洗、去皮、去殼、烹煮等處理,即可去除大多數農藥殘留。

防農藥殘留  食前處理這樣做



若要減少農藥殘留,程涵宇分享,每個「食前處理」的步驟都會減少農藥殘留,「清洗、去皮、脫殼及切除蒂頭」等步驟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1、葡萄、草莓等漿果類(連皮吃):流動水清洗每一顆果實後再去除蒂頭。草莓經清洗和去除蒂頭後,農藥殘留的去除率達47-92%。


2、有果皮的水果例如柑橘、梨子、香蕉、百香果(皮不吃):切水果之前、去外皮之前,水果一定要先洗,如百香果、香蕉、橘子、柳橙,千萬別想說不會吃皮就不特別去洗,當我們在去皮剝皮的時候,容易不小心農藥會沾染到果肉,像是在砧板上切柳丁、百香果時果肉會不小心沾到果皮上的農藥把農藥吃下肚;剝橘子完手上摸到橘子皮上的農藥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7 12: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