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49|回復: 2

不再是標準配備!未來買中階手機恐增添 2 筆「新費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20 20:18: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立即註冊

×
文/記者黃肇祥

三星發表全新 Galaxy A33、A53 中階手機,該系列近年多次搶進全球最熱銷的十大機款,然而消費者卻要注意了!三星悄悄在中階手機上,砍掉了 2 大規格、配件,若想升級新手機恐會增添新費用。

Galaxy A 系列宣布,不再隨著盒裝提供「充電器」,跟進三星自家的旗艦 Galaxy S 系列政策,倘若消費者手上的充電器不支援 25W,想要使用 A33、A53 的快充功能,就得自掏腰包另外購入,後續或引發更多品牌陸續跟進。

從 2020 年蘋果 iPhone 12 率先不再提供充電器開始,已經有大量 Android 品牌跟進,但多半僅出現在旗艦機款,現在浪潮逐漸吹向「中階手機」,就連本週上市的新 iPhone SE 也沒有隨附充電頭。

儘管三星、蘋果都聲稱是「環保」因素,卻仍未說服多數消費者。英國《每日郵報》就曾推估,蘋果自從減少提供充電器、耳機後,連帶運輸成本一共省了高達 50 億英鎊(約 1,860 億元),更賺到額外 2.25 億英鎊(約 84 億元)的配件收入。

除了充電器以外,Galaxy A33、A53 也都沒有 3.5mm 耳機孔,根據外媒曝光的 Google Pixel 6a 渲染圖,傳言同樣會拔除耳機孔。若想沿用舊有的有線耳機,勢必得額外添購轉接頭,或者轉向無線耳機。至於蘋果從上一代 iPhone SE 開始,就已移除耳機孔。

目前除了 Sony、華碩等少數品牌,多數 Android 旗艦手機都已經取消 3.5mm 耳機孔,讓設備有更好的防水防塵規格。隨著無線耳機逐漸平價、盛行,中階機款或也將慢慢跟上這波趨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2-3-21 01:28:15 | 顯示全部樓層
沒辦法 三星 看到隔壁棚的
不提供充電器跟耳機孔 消費者還是買單 賺進的大把的鈔票
不用想也知道 當然趕快跟進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3-21 11:50:01 | 顯示全部樓層
沒差
本身已經很多沒用過的充電線跟頭
耳機用藍牙就好
手機價錢降低比較重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摯愛中年-中老年同志社區

GMT+8, 2024-4-28 05: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